虹琮琮_

【忘羡】那个看起来像烤肉的西瓜?!

现代paro,有私设

人物归墨香,ooc归我

小甜饼,一发完

可能会有些逻辑性的问题……请轻拍_(:3」∠❀)_

背景前提:蓝忘机家是开素食馆的。

脑洞来源于前几天看到的一则新闻_(:з」∠)_

文/虹冬冬

市中心商业街。

魏无羡在街上瞎转悠,双手交叉垫在脑后,嘴里叼着一根棒棒糖,看到他感兴趣的东西就凑过去瞧一瞧。

“蓝湛蓝湛!快过来!”魏无羡朝身后跟着他的蓝忘机招了招手。魏无羡面前的是一家土耳其烤肉店,又长又粗的铁杆串着层层叠叠的烤肉,店员还不断的往上面淋上香油。

“麻烦给我来一份!”

随着铁杆的转动,店员左手拿着长刀切下一片片外焦里嫩的薄肉片,右手托着一片饼皮卷将烤肉接下,再往里面放了生菜和洋葱丝,手指灵巧的一动,一份烤肉卷就做好了。

魏无羡喜滋滋地拿着热乎乎的烤肉卷,迫不及待地咬下一大口,尽管口齿生香,但他还是被烫得大叫:“啊,好烫好烫!呼呼。”

蓝忘机付了钱,转过身来对他说:“烫就吐出来,慢点吃。”

“嘿嘿,这个蛮好吃的,蓝湛你尝尝。”魏无羡鼓着腮帮子,口齿不清地朝蓝忘机笑,把烤肉卷递到他嘴边。

蓝忘机就着他的手轻轻咬了一小口,拿出纸巾擦了擦魏无羡沾上肉渣的嘴角,道:“味道尚可。”

魏无羡又嘿嘿笑了几声,在刚刚蓝忘机咬过的地方轻轻用舌头舔了一下,然后又是一大口咬下去。魏无羡满意地看着蓝忘机耳根又有些泛红,抓着他的手朝前方走去。

魏无羡觉得有些口渴,便拉着蓝忘机进了家饮料店,“要两杯西瓜汁。多加些冰啊。”

他转过头笑嘻嘻地望着蓝忘机,“夏天就是要喝冰镇西瓜汁才解渴嘛。”蓝忘机轻轻一点头,“随你。”

魏无羡拿到西瓜汁便咕嘟咕嘟地大口喝了下去,末了打了一声嗝,喟叹道:“烤肉和西瓜真是绝配啊,以前我怎么没想到还能这样搭配呢。”

蓝忘机望了望魏无羡满足的脸,又垂下眼帘,低着头不知在默默想些什么。

转眼间,他们瞎逛着就到了傍晚,下午逛街吃下去的东西又被消耗掉了,魏无羡懒懒地斜靠在蓝忘机身上,嘟囔着:“蓝湛,我们回家吧,逛了一天了好累啊。”

蓝忘机亲了一下他的头顶,握紧他的手:“去我家餐厅再吃点东西吧,吃完再回去。”

蓝家餐厅是出了名的素食馆,以其种类丰富口味独特而闻名。颇受当代想减肥健身的人们的好评。

魏无羡一听,马上将自己身子掰正了:“就你们家餐厅那个清汤寡水树皮草根的,吃完我都成树精了!不去不去。”

蓝忘机柔声道:“这餐我来做,做你喜欢吃的。”魏无羡想起了上次蓝忘机炖的那莲藕排骨汤,那叫一个美味啊,回想起来都忍不住流口水。

魏无羡眼睛又亮了起来,一叠声道:“好好好,去去去!”

两人来到餐厅,进到小包厢,蓝忘机示意魏无羡在这里坐着休息一下,他做完菜就端过来。

魏无羡百无聊赖地趴在桌子上东瞧瞧细看看,打量着包厢的装修设计,素雅的白色为基调,静谧的蓝色作点缀,再加上虚虚渺渺的云的花纹,让人感觉真是到了仙境。

果然是蓝家人一贯的风格,也配得上“云深不知处”这个餐厅名了。他在心里自己嘀咕着。

不多时,蓝忘机便端着一大盘菜过来了,几个雪白的盘子里装的都是火红火红的一片,唯有一个小盘子罩着盖子,看不见里面的情况。

魏无羡好奇地伸手去掀开那个神秘菜肴的盖子,一股逼人的辛香钻进了他的鼻子,眼前呈现的是一块烤肉!

“哇,蓝湛,这也是你做的?”魏无羡惊喜地看向蓝忘机,蓝忘机点了点头,给他递上一副刀叉,“尝尝。”

魏无羡切开这块巨大的烤肉,红红的汁水淌了出来,他望着这血红的切面,疑惑地抬眼问道:“蓝湛你煮熟了吗怎么这么红啊?”

“尝尝。”蓝忘机柔声道。

魏无羡半是疑惑半是好奇地把烤肉送进嘴里,表皮是肉的质感,但里面的……

这个甜中带咸、咸中有甜的味道,吃起来像是水果的口感……

这是西瓜!!

待魏无羡反应过来,瞪大了眼睛望着蓝忘机:“这个是西瓜??!不是烤肉??!”

蓝忘机眼里噙着笑意,点了点头:“这是我今天刚想出来的一道新菜,烤西瓜。”

魏无羡又嚼了嚼嘴里的烤西瓜,表面甜甜的焦糖混着里面西瓜的清香,腌制过后的咸味又渗进果肉,带来了全新的一种口味。

蓝忘机也叉起一小块尝了尝,点了点头,问:“好吃吗。”

魏无羡正沉浸在自家二哥哥煮出的绝妙美味之中,听见问话便小鸡啄米似地点头:“好吃好吃!二哥哥煮出来的东西都好吃!”

他站起身,双手环住蓝忘机的脖子,往他脸上吧唧一口:“好蓝湛,明天还给我做吃的好不好,你做的东西天下第一好吃!”

蓝忘机回啄了一下他的嘴角:“好。依你。”

“明天我想吃拔丝芋头!糖要绵白糖,不要普通的那种白糖!我要吃一大碗!”

“好。 ”



------END-----

看到那则【看上去像烤肉的烤西瓜】的新闻,感觉那个西瓜好好吃啊(流口水),于是就有了这篇忘羡小日常。反正二哥哥厨艺这么好,一个烤西瓜也难不倒他的是吧(bushi),就让他们两个来替我尝尝这个美味啦!

嗯我想吃拔丝芋头了……

祝食用愉快!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0)